为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网、新浪微博等媒体联合推出“2016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普通网民、高校师生、广告、影视创作爱好者以及广告公司等专业机构,广泛征集平面、视频和创意脚本三大类公益广告作品。作品可围绕“四有”好网民培育、网络文明构建、网上正能量传递、网络文化繁荣等主题进行公益广告设计和创作。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的方式评出获奖作品,并通过相关媒体平台播出。    参与者请登录活动网页上传作品,在提交作品时请填写个人或机构详细信息及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地址:http://gongyi.cctv.com/special/2016hwm/index.shtml


活动官网二维码

   手机官网地址:http://webapp.cctv.com/h5/igongyi/U709894697.html


手机官网二维码

1、活动时间

  征集期:8月29日-10月30日;作品公示期:11月;获奖结果公布:2017年1月。

2、作品上传要求
  A、平面类
  电子版幅面大小:不小于A4纸幅面(21CM X 29.7CM),画面横竖均可;
  格式标准:JPG;
  文件大小: 单幅作品大小不超过5MB,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最大不超过2500万像素。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
  B、视频类
  片长标准:公益广告片长为15秒、30秒、60秒、或90秒;
  格式标准:MPG、MPEG、AVI、MP4、3GP、RM、RMVB、 MOV、FLV、ASF;
  视频大小:上传单个视频限500M以内。请参与者预留分辨率在标清720×576以上的作品视频源文件,以备作品获奖后提供电视节目播出。作品分辨率要求16:9(1920*1080)或 4:3(720*576)。
  C、创意脚本类
  以WORD文档参赛;(下载:创意脚本模板)
  创意脚本必须包含完整的创意说明、故事画面、画面描述、声音描述、广告语;
  表达时长不得超过60秒,画面不得超过40张;
  为保证评审环节的公平,脚本内容中不得包含报报送机构或个人信息。
3、奖项设置

类别 名称及数量 奖金及奖品
平面类 金奖1名 10000元
银奖3名 各5000元
铜奖6名 各2000元
优秀奖20名 颁发证书
视频类 金奖1名 20000元
银奖3名 各10000元
铜奖6名 各5000元
优秀奖20名 颁发证书
脚本类 金奖1名 10000元
银奖3名 各5000元
铜奖6名 各2000元
优秀奖20名 颁发证书

4、注意事项

  上传作品必须为本人或机构原创,否则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与资格;

  上传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与者负责处理。如出现相关纠纷,由参与者自行解决,与活动举办方无关;

  上传作品概不退还。活动组织单位有权将上传作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播,同时制成光盘用于非商业目的的推介、观摩、学习。

  央视网  

2016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