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不断创新机制和模式,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2018年09月06日 12:39 | 央视网

图片

郑栅洁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并发表致辞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9月6日在浙江宁波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并发表致辞。郑栅洁在致辞中指出,要不断创新机制和模式,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以下是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真诚欢迎大家到浙江来、到宁波来,浙江欢迎你们,宁波欢迎你们,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浙江、对宁波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经济社会长期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8万亿元,居全国第4位,特别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迅猛,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48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9.4%。宁波港通天下、书藏古今,独特的区位条件和文化传统铸就了宁波人民“敢为天下先、敢走天下路、敢争天下强”的精神特质。改革开放以来,宁波人民紧跟时代潮流,勇于开拓进取,成功走出了改革图变、创新图强的发展路子。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接近1万亿元,工业总产值达2万亿元,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400万标箱,分别居世界港口第1和第4位。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积极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机遇,坚持一手抓数字经济发展,一手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经济转型、媒体变革的良好局面。去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超过600亿元,所有主流媒体都建立了新媒体平台。像精心打造的“甬派”,上线3年吸引“派粉”260万,并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新媒体方阵的重要一员。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调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今天,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围绕“智能互联时代的媒体变革与发展”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这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我们全面学习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理念、新思路的重要机会。我们将充分吸收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金点子、好方子,不断创新机制和模式,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我们真诚期盼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继续关心支持宁波改革发展,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真诚欢迎各位媒体朋友经常来宁波采访采风,发现宁波发展之好,感受宁波文明之美,体验宁波社会之和,助推宁波成为一座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网红城市”。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