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6:17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野鸭岛上的露天电影院 ——-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温中田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温中田,居住在西城区羊房胡同。他自购电影放映设备,每周四天在后海野鸭岛小花园免费播放动画片和电影,迄今已放映近1000场次电影,累计万余人次观影。(图/文 耿建平 朱天纯 北京市老龄办)
温中田说:“我以前凡事都为自己着想,2009年我患了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大家帮我渡过了难关。病好之后,我觉得我应该对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没有多少钱,也没有一技之长,平时就喜欢电影,喜欢健身”。温中田最终想到为大伙免费放映电影,尽管退休后积蓄不多,他还是自费2万元购买了放映设备。
选片也是件辛苦事,每周温中田至少要选出四部电影放映。有些影片则是固定放映的,比如七一建党节时放映《建党伟业》、国庆节时放映《建国大业》。
放映前的准备工作是最忙的,温中田和志愿者将音响、投影仪、电线、播放器等设备装箱搬上电动车,驶向一公里外的野鸭岛小花园。
温中田和志愿者拉着放映设备奔向后海的野鸭岛小花园。
放电影的投影屏幕需要挂在一块宣传牌上,这是准备工作中最费劲的一个环节。
放映屏幕终于挂好了。
天色渐暗,投影屏幕前陆陆续续来了不少观影居民,夏天天气热时,一般每场都有150人左右,冬春因为天冷,人数要少一些。观影的人们和在家里一样放松。
瞧,小朋友看得多认真!
温中田说:“免费放电影,娱乐了别人,也娱乐了我自己”。
来观影的大部分人是周边的外来务工人员,一位外来务工人员说:“我喜欢看电影,但买不起电影票,每天能看到这个,心里特别高兴”;还有一位外来务工人员说:“我平时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孩子这次从老家来,我想让孩子见见世面,看看北京人的生活方式,这里氛围很好,让他感受一下”。
温中田说:“有累的时候,别人不理解的时候最累,但我要坚持做下去。最初我也没想到公益电影能给居民带来这么多的快乐,尤其是听到外来务工人员观影时的笑声,真的很有成就感”。如今,有十多名热心人加入到了温中田的露天电影院当志愿者,附近的绿化队免费为他放电影提供电源,社区居委会也给予了温中田诸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