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8日 10:05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得到习主席高度评价的养老院 ——全国“敬老文明号”四季青敬老院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敬老院创建于1958年,近年来,敬老院荣获了“全国模范敬老院”等诸多荣誉称号。2013年12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来四季青敬老院视察并给与了高度评价。图为敬老院办公室主任窦宝华、园区组长王云红送来92岁的孤寡老人和习近平主席合影的照片,老人指着合影照片,激动不已。(图/文 余厚民 北京市老龄办)
习近平主席给敬老院送来一台钢琴,关爱敬老院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图为老人们弹着钢琴回忆习主席视察的情景。
全院住着六百多位老人,每个月都有人过生日。院里规定每月9日的午餐,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举行生日宴会。图为敬老院为老人祝寿。
在为老人过集体生日的当天,院领导无论多忙,都要与老人们在一起唱生日歌、为每位老人夹一道菜。图为(从左往右)护理部主任李美容、院长于洪生、办公室主任窦宝华、院副书记简晓惠与老人们庆生日,同欢乐。
对于行动不便的寿星老人,护理人员把生日蛋糕和长寿面送到老人床前,并为老人唱起生日歌,送上生日温馨的祝福。
敬老院设置了“华龄健康365工程健康管理中心”(老人健康管理和急救保障服务),医务人员正在为一位85岁老人做体检,并把各项体检数据直接录入电脑系统,并上传到全国老龄办指导建设的“全国老年健康管理智能云平台”,建立老人的电子健康档案,相关医院的专家可以通过云平台直接看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再给予专业性、个性化的健康改善建议和就医指导。
敬老院通过“华龄健康365工程健康管理中心”系统把老人的疾病筛查、预防、治疗、康复、合理膳食等一系列工作,纳入到科学养老的轨道。图为敬老院根据系统指导,为老人们提供科学营养配餐,合理安排膳食。
敬老院经常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图为敬老院的音乐老师潘启华(右侧指挥者)、文体老师李清霞(后排搀扶老人者)带领老人们排演节目。
敬老院的新春笔会上,老人们在切磋绘画与书法。
老棋友们参加敬老院举办的棋艺比赛,激战正酣。
为了保障养老工作的优质服务,职工必须有极大的耐心和爱心。图为护理员苏小妹在为96岁的老人洗脚。敬老院在2011年全国民政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荣获“优服务品牌”称号。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质服务品牌先进单位和爱心护理示范单位。
为了老人的身心健康,院里经常开展各种适宜老人的活动。图为护理员刘子菊带领老人们做拍手游戏,锻炼协调反应能力。护理员带领老人们背诵儿歌童谣,锻炼记忆;做传球、拍手游戏,锻炼协调反应能力。
敬老院的每一位护理人员在上岗之前都必须经过理论与技能两 方面培训。敬老院坚持不懈加强服务的标准化,制定有岗位手册、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等服务规范,2002年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图为护理部李美容主任正在指导高级护理员靳雪梅做鼻饲培训。
逢年过节,敬老院都要举办新春联欢会。
老人们纷纷施展才艺,登台表演各自排练的歌曲舞蹈等节目。图为72岁的老人进行戏剧表演。
敬老养老是当今社会的大事,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图为春节期间,四季青镇领导班子集体到敬老院给老人们拜年并送上春节慰问和健康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