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48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社区老人的“健康守护者”——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李建红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东里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多,居民健康保障工作十分艰巨。李建红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临床医生和家庭医生,同时也担任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站长。(图/文 文清 北京市老龄办)
李建红带领医护人员在社区开展居民义诊、入户走访、残疾人康复、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图为李建红为社区病人做心电图。
李建红为患者王大妈佩带24小时血糖监测仪,不厌其烦地告知监测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小区里张大娘来医院就诊比较困难,李建红提供自己的电话给大娘,嘱咐大娘只要有事随时求助,并不时主动上门了解大娘身体状况。图为李建红到老人家中巡诊。
社区的一位老人不小心把腰扭伤了,李医生快速为老人进行正骨和推拿,老人的腰痛得到了缓解。社区医疗的方便快捷和李建红的精湛医术让居民们交口称赞。
很多空巢老人在情感方面存在很多障碍。在给老人们进行身体治疗时,李建红总是尽量多听听老人们的唠叨,用他那温和的笑容和体贴的话语温暖老人们的心。不少老年人说:“听了李医生的话,病就好了一半。”
在八里庄街道开展的“金点子”征集活动中,李建红提出并带领实施的“让健康陪伴我”为老服务公益项目,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2016年1月29日下午4时,社区5号楼北侧一位老大爷突然倒地,李建红和护士长张岚紧急赶到现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李建红立刻给老人做了呼吸道清理、口对口对人工呼吸、双人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直到999急救人员赶到。尽管老人因病情严重最终去世了,但大家都为李建红急民所难、不怕脏累、勇于承担的医者仁心所感动。图为李建红为社区医务工作者进行紧急救援示范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