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6:35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社区里的老党员和小天使——北京市“老有所为”先进典型集体老党员小天使服务队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大兴区滨河西里北区“老党员小天使”服务队,成立于2004年6月,由8名平均年龄在65岁的老党员牵头,带领青少年走进社区,服务社区。(图/文 刘景行 北京市老龄办)
“老党员们”带领“小天使”--- 滨河小学的小学生们进行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几年来陆续成立了亲情小队、环保小队、文明小队。如今有70名小学生志愿者加入到社区各小队,参加慰问社区孤老残疾人、清除白色垃圾、扫雷(清除宠物粪便)、组织公益宣传等活动。
“老党员”给“小天使们”发放清理社区小广告的秘密武器。
老党员小天使服务队带领小学生开展了争当“五小”活动:小楼门长、小小送报员、小巡逻员、小养护员、小辅导员。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到“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真正含义。图为老党员和少先队员在清理楼门口的小广告。
老党员们组织青少年们捡拾小区里的白色垃圾,增加青少年们“建社区、爱社区、我是社区小主人”的意识。
看,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的战果多么辉煌!
老党员们组织学生们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包括:“DIY发卡”和“手工DIY黏土”、“火场逃生模拟训练”、“读书互换分享”、“DIY蛋糕”和“DIY T恤”、“跳蚤市场”等。图为老党员们和小学生们一起做“团结就是力量”的游戏。
老党员们带领各小组开展“六个一”活动:为残疾人或空巢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养护一片绿地、清理一个楼门、组织一次宣传教育活动、走访一位英模,结一个互帮互学对子。通过这些活动,使学生们体验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图为老党员组织青少年参与社区举办的为老人检查身体的活动。
老党员们组织青少年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理发。
老党员小天使服务队的活动,推广了“住社区、爱社区、建社区”的理念,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来.如今,退休居民们多以成为社区志愿者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