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59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用爱照亮老年人的人生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齐文真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候选人物齐文真,是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小黄庄社区 “爱心大姐服务队”队长、老年协会会长。她原是北汽摩有限公司的一名干部,性格外向,生来一副热心肠,退休后为了帮助社区中的困难老人,2005年,她和老姐妹们成立了“爱心大姐服务队”。(图/文 朱天纯 北京市老龄办)
小黄庄社区的一位老人,74岁患帕金森症,街道安排青松康复中心治疗,费用由街道支付。图为齐文真大姐帶领爱心服务队协助康复中心治疗。(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
一位退休多年的小学老校长,患有脑血栓,高血压,腰椎间盘凸出等病症。爱心大姐服务队每周探望一次支丽娟老人。目前爱心大姐服务队的每周固定服务对象已由最初的2人增加到6人。(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
为从事过爱心服务工作的老大姐包餃子,老人患面瘫,手腕骨折。爱心服务队不定期看望牛素英。
爱心服务队在社区里提倡“绿色环保”概念,以身作则,经常在社区里捡拾垃圾。(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
爱心服务队清洁社区健身场所的器材,这些器材不仅老年人用,年轻人和孩子们也经常使用这些器材进行锻炼。
“爱心大姐服务队”的队员由2005年成立时的6名,增加到今天的25人;每年为社区老年人服务长达1100小时以上。图为爱心服务队清理社区宣传栏。
有人对齐文真说:“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又有糖尿病,冠心病,自己老伴儿摔伤了不照顾,非把开出租车的儿子按在家中照顾老伴儿,你图什么呀,图将来自己出名?”每逢这时,齐文真总是一笑置之,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知道,有人更需要我”。
齐文真说:“也许我们的服务无法延长老年人的生命,但是我们能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精彩,这就是我和老姐妹们一切活动的意义所在。”图为齐文真和队员们组织社区老年人参加法律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