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42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做敬老爱老助老的事,心里觉得踏实——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葛淑琴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图1.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候选人物,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东北园胡同居民葛淑芹,是北京玉器厂的退休职工。她出生于1952年,在没退休前就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敬老、孝老、助老活动,退休后已经习惯了每天做一些敬老、助老、关怀老人的事。她说“只有这样心里才觉得踏实”。(图/文 朱天纯 北京市老龄办)
图2.葛淑芹协助义务理发员为93岁的老人理发,早在20年前老人儿子因车祸意外身亡,葛淑芹多次上门安慰老人。老人2004年和2013年两次股骨头摔断住院,葛淑芹每次都去医院探望,买礼物做饭菜送去。(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
图3.葛淑芹协助志愿理发员为老人上门义务理发已有三年时间,三年来与社区志愿者姐妹一起协助义务理发180人次。2015年11月葛淑芹为老人协助理发12人,穿梭在几个街区,为此还摔伤了腿。(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
图4. 张明启老人82岁,股骨头摔断卧床行动不便。老人心情不好时,葛淑芹就推着老人出门散心。(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
图5. 葛淑芹经常组织老人们晨起锻炼,带领老人做健身操。
图6. 每次活动之后,老人们都不愿离去,葛淑芹和老人们敞开心扉,交流谈心。老人们感到有人在惦记她们,体会到了生活的温暖。图为晨练活动结束后,大妈们拿出手机,和葛淑芹一起讨论老人手机的使用问题。
图7. 社区里有不少孤老鳏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葛淑琴总是惦记着他们。她时不时买一些时令水果和季节性蔬菜,送到这些老人的家中。
图8. 这是一位家庭经济困难、行动不便的老人,葛淑琴专程买了菜送到老人家中。
图9. 屈淑英老人2014年成为失独家庭,葛淑芹经常陪老人聊天。老人和孙子家庭生活困难,葛淑芹帮着跑补助申请,她还坚持每月陪同老人到社区洗澡,给老人搓澡,使老人感到人间的真情。(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
图10. 每到年节假日,葛淑琴总是惦记着家庭困难的老人们。元宵节时,她特地买了元宵送到一位老人家中。元宵虽小,可每一次上门探望,大爷大妈都倍感激动,拉着她的手说长道短。
图11. 葛淑琴经常陪陈玉兰老人聊天,帮着老人联系义务理发。看!葛淑琴和老人都处成了亲姐妹。(本幅图片由耿建平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