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36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京城“好的哥”——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候选人物孙强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图1.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候选人物孙强,是首汽友联第七车队的运营司机,一名普通的北京“的哥”。他说:“出租这一行业,工作虽然平凡,责任却重大,这是北京的窗口,也是孝亲敬老的阵地”。(图/文 胡喜中 北京市老龄办)
图2.记住11位数的手机号对老年人来说不是容易事,但在朝内头条201号院,几十户老人都能记住出租司机孙强的电话。对于同住一个院20多年的老人们来说,那串数字不只是电话号码,更是随叫随到的关心和细心周到的照顾。
图3.头天晚上,街坊81岁的阿姨拨通了孙强师傅的电话,希望孙师傅帮她到医院检查身体。今天一大早,老人刚刚梳理完毕,就发现孙强早早地等候在自己的家门口了。
图4.离头条社区最近的医院是北京隆福寺医院,乘公交只有两站地,却要前后步行近千米的路程。对于体弱多病的老人来说看病如同一次 “长征”。很多出租车司机嫌路程近,怕担责任,就不愿拉老人。从2010年开始,孙强师傅就成了朝内头条201号院几十户老人们看病的“专车”司机,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图5.北京隆福寺医院是东城区老年人专科医院,孙强师傅像一位专业的医务引导员,引导老人先从哪里看病,在哪里检查,到哪里拿药,样样熟悉。
图6.看病等候期间,孙强师傅像老人亲生子女一样,与老人拉家常,说笑话。王惠珍阿姨说:“孙强帮助我们,就像亲生儿子一样。”
图7.在医院里,细心的孙强师傅总是站在老人的右侧,一边搀扶老人,一边用身体护着老人,唯恐老人意外受伤。
图8.车开到小区门口前,孙强师傅仍不忘一遍遍叮嘱老人遵医嘱按时吃药。
图9.孙师傅每月要上交营运费近两万元。他义务帮助老人出车看病,每位老人所需时间都在三小时以上,既担责任,又要为完成任务多付出劳动,但孙师傅无怨无悔。十几年来,孙师傅义务帮助老人出车看病近千余人次,累计付出时间3000多小时。
图10.早晚高峰时期是老、弱、病、残、孕人群最难打到车的时段,每每在路上遇到这样的人,孙强总会载对方一程。孙强的爱心和义举得到了老年人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他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孝星”,获得“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等光荣称号。孙强用行动履行着出租司机的责任,传递着人间大爱,践行着北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