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31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让老人们幸福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候选人物纪静平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图1.纪静平,是北京市平谷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平谷区温暖之家老年公寓院长,被老人们当成了“亲闺女”。图为一位老人躺着喂水多有不便,纪静平俯下身来安慰开导老人。纪静平说:“有时候感觉很累了,但是看到老人们期盼的目光,感觉在老人们的心目中我是他们的主心骨,我就不忍离开”。(图/文 熊启瑞 北京市老龄办)
图2.为老人们剪指甲绝非易事,但纪静平用心地选择不同的角度,调整各种姿势,在“不经意中”为老人修剪好指甲。
图3.很多老人生活不能自理,纪静平设计编排一些适合老人活动的功能训练小游戏,在锻炼的同时,给大家带来欢乐。
图4.曾经有一位85岁高龄的老人长达六天未排便,纪静平为老人一而再再而三上开塞露时,老人控制不住排便,大便喷到她的头发、脸和衣服上,但她毫不介意。纪静平用爱心赢得了老人和家属的信任。图为一位老人皮肤因过敏挠破了,纪静平弯下腰来,细心地在老人隐私处消毒上药,老人深受感动。
图5.三高老人的自闭症是护理人员的难题,纪静平采用智力游戏的方式,尽量恢复老人的记忆和肢体功能。
图6.纪静平十四年如一日,手机一直处于24小时开机状态,就怕夜里手机响,不管寒冬酷暑,夜里一两点起床去医院给老人看病并整夜守在老人身边是常事。图为一位百岁老人由于子女来看望,一时高兴,血压突然升高有所不适,纪静平及时处置,开导安慰,很快让老人的血压恢复正常。
图7.曾经有一位81岁的患“脑血栓病后遗症”老人,因为喉肌麻痹,每次喂水吃饭只能一点点,稍微多一点就会发生呛咳,老人吃一顿饭需要两个来小时,怕饭菜凉了,纪静平就用热水给泡上,不厌其烦的一勺勺喂给老人吃,直到老人吃饱,而这时候纪静平已经累得直不起腰。图为纪静平将食物掰碎,慢慢地喂饭给一位老人。
图8.纪静平用温水慢慢为一位曾经裹足的老人泡洗、按摩,直到老人感到舒服为止。
图9.纪静平在呵护和安慰一位因病致残的老人。
图10.纪静平说:“金杯、银杯都不如老人们的口碑,让老人满意是我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