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公益图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27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做老年朋友的贴心人——-全国“敬老文明号”北京市怀柔区老年协会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北京市怀柔区老年协会,成立于2013年10月,在区民政局和区老龄委的领导下,开展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为老服务活动。协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调查研究,摸清老年社会底数。近年来,协会先后调研撰写了《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空巢老人实现幸福养老问题》、《实现居家幸福养老,老人有哪些期盼》等报告,为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决策参考起到了重要作用。(图/文 卜向东 北京市老龄办)
协会关注老人健康,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为老年人搭建服务平台。比如,协会与兴华医院共同举办中医文化节,通过为老人赠送家庭健康药箱和老人免费体检等活动,把关怀老年人落到实处。
针对山区基层老人文化、文艺生活缺乏的问题,协会年年开展“敬老月”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活动,活动地点在各街道、镇乡老年活动站、托老所、敬老院,迄今已演出103场。
为了鼓励和表彰孝星典型,在社会上形成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老年协会和区老龄办共同筹建“孝老爱亲”宣讲团,选出孝老爱亲典型,在全区街道、镇乡宣讲。在“敬老孝老,德美怀柔”夏日文化广场活动中,协会还结合演出表彰各级孝星楷模。同时,协会还年年开展“幸福养老大讲堂”活动。
协会还成立了老年爱心服务站,除了身体健康服务,还提供“送温暖、送健康、解心宽、解民困”等心理疏导服务。如今,老年协会已变成了全区老年人的“娘家”。